当前位置:

彭健初:“五个强化”贯穿“有事请找我”活动全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唐韵 2017-08-22 09: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娄星分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妙)8月21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有事请找我”活动动员大会在娄底华天大酒店召开,会议要求,把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贯穿“有事请找我”全过程,真正让群众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暖得了心、顺得了气。

  区委书记彭健初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主持会议,徐长青、李彦文、邓伟谋、颜新和、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吴喜波及其他在家的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彭健初指出,“有事请找我”是市委、市政府今年8月中旬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抓手,是推动责任心教育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全区各级干部对人民群众的响亮宣言和郑重承诺。其根本目的,就是要广泛动员全区干部,为群众“解心结”“解忧愁”“解难题”,真正让群众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暖得了心、顺得了气,为建设品质娄星提供优良的作风保证,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彭健初要求,要不忘初心,把强化思想认识贯穿“有事请找我”全过程。“有事请找我”是市委的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干部要认真领会“有事请找我”的重要内涵,深刻认识“有事请找我”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有事请找我”是娄星的现实需要,当前,娄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开放崛起、创新引领”战略,全面铺开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三大战役,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和十个“三年行动计划”,都迫切需要各级干部切实增强“有事请找我”的责任意识、民本意识、服务意识,大力弘扬“有事请找我”的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奉献精神,努力把娄星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有事请找我”是群众的热切期盼。

  彭健初要求,要瞄准靶心,把强化问题导向贯穿“有事请找我”全过程。“有事请找我”的核心就是“办”,一定要重点解决好不会办、不愿办、不敢办、乱办等问题,该主办的要主办、该承办的要承办、该代办的要代办、该交办的要交办、该联办的要联办、该督办的要督办,真正做到急事即办、有求必应。

  彭健初要求,要顺应民心,把强化责任担当贯穿“有事请找我”全过程。“有事请找我”,最需要的就是责任担当,老百姓的事不外乎“水、电、路、房、安(安全、安定)、富(富裕)、美(环境美)、就业、就学、就医”等,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必须坚持率先垂范这个原则、坚持解决问题这个核心、坚持推动工作这个目的、坚持群众满意这个标准,敢于担当、勤于实干、乐于服务、严于自律,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彭健初强调,要凝聚党心,把强化组织领导贯穿“有事请找我”全过程。“有事请找我”是最具体、最实在、最有效的群众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制度建设要创新抓、宣传舆论要引领抓、督查考核要严格抓,扎实推进“有事请找我”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彭健初强调,从今天起,我们都要把“有事请找我”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任务来抓,全面践行“服务群众、有事找我,急事即办、有求必应,不理不办、有责必究”的要求,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大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站位要“高”。一定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建立“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重点要“明”,要紧紧围绕“有事请找我”五个方面的内容,即“事”的范围、“找”的通道、“办”的要求、“督”的平台和“评”的措施,对症施策,抓好落实。责任要“清”,这项活动的核心是“办”事,要落实责任、层级管理,引导群众“找”,让群众找得到、找得顺、办得好。效果要“好”,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的要求和会议的精神,认真抓好落实,抓出成效、抓出亮点、抓出特色,确保群众满意。

  石井镇在会上作“有事请找我”活动的经验介绍。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各部办委常务副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副职,区直正科级单位(含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含改任副职的原党组(党委)书记];区人大、区政协委室主任,区纪委常委;各乡镇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