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张正佳、彭岚、周常奇被开除党籍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纪宣 编辑:康晓乔 2017-08-22 11: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朱纪宣)近日,经湖南株洲市委批准,株洲市纪委对株洲市城管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正佳,市园林绿化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彭岚,市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常奇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张正佳违反政治纪律,与相关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操办儿子婚礼,收受亲属以外的礼金,违规参加公款国内旅游,违规参加公款吃喝;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下属单位支付报销,利用职务之便帮助亲属从事营利活动谋利;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在绿化工程项目建设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共财产,参与赌博。

  经查,彭岚违反政治纪律,与相关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消费卡,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吃喝,用公款赠送红包礼金,滥发补贴、购物卡、油卡,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国内旅游;违反组织纪律,不报告、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在下属单位报销私车的维修、保养等费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或共同收受他人财物,违反财经纪律,虚报套取财政资金,设立“小金库”。

  经查,周常奇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滥发奖金补贴;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个人决定重大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亲属收受他人财物,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反工作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情节严重,涉嫌受贿犯罪,市人民医院收受药品供应商帐外返回的药品回扣,涉嫌单位受贿犯罪,市人民医院利用虚假资料报账套取资金挪作他用,违反《会计法》的规定,周常奇负主要领导责任。

  张正佳、彭岚、周常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株洲市纪委研究,并报株洲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正佳、彭岚、周常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