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康晓乔 2017-08-22 14: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主持会议。

  红网张家界站8月22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8月21日下午,湖南张家界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全市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向,目标一致,坚决扛起扎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市领导刘革安、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谢振华、李培其、王光明参加会议。

  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张家界反馈督察意见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及时组织落实整改,市委、市政府对整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多次对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和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边整改边完善方案的原则稳步推进整改,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虢正贵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建设,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落实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扛起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去贯彻执行、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去自觉落实、改善民生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去推进;要突出重点,深挖根源抓整改、对照任务抓整改、联调联动抓整改、围绕中心抓整改、循序渐进抓整改,全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各项整改工作;要强化保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虢正贵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成立相应的整改工作领导班子,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明确具体联系领导、联络员,建立相应的工作调度、推进、评议、宣传机制,确保上下指挥联络到位、工作协调调度到位;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信息公开,做好正面宣传,保障群众监督权、知情权和参与权;要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严肃整改工作纪律和整改工作的执纪问责,倒逼和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每一项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面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志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既立足当前抓好整改,又谋划长远建立长效机制,为这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开启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新阶段、新局面。

  会上,副市长李培其宣读了《张家界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向各区县委书记,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农委(市扶贫办)、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交办整改任务清单,各区县政府及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