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向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亮剑”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康晓乔 2017-08-22 10: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8月21日,从湖南郴州苏仙区纪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区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综合运用监督、巡察、暗访、线索核查等举措,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精准监督精准护航脱贫攻坚。截至8月中旬,苏仙区就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立案11人,问责28人,其中科级干部6人。

  区纪委整合全区纪检监察力量,坚持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纳入全区脱贫攻坚大局、作为监督责任重要内容,推动脱贫攻坚与监督执纪问责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实现全面融合、有机结合。针对扶贫工作队驻村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抽调20人,分为6个检查组,对全区7个镇,15个扶贫工作队驻村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结果显示,全区48名扶贫工作队队员中绝大多数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良好,但也有5人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离开驻村,督查组还发现个别工作队管理松懈的问题。区纪委及时下发了《关于对全区扶贫工作队驻村情况督查通报》,责令相关工作队对管理松懈情况进行整改,对5名工作队成员离开驻村未履行请假手续的行为分别给予了书面检查或者批评教育的问责处理。

  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对农村危房改造、惠农补贴、扶贫救济等民生资金的拨付、使用和分配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管理和扶贫领域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监督精准到位。7月中下旬,从区直单位抽调29名工作人员组成8个巡察小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受理举报、督促整改等方式对涵盖所有贫困村的8个镇、重点对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及加强扶贫工作和扶贫资金运用情况等9大内容进行了为期14天的精准扶贫工作专项巡察,向被巡察的乡镇反馈问题236个,督促整改到位率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