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消防通道不料出口被锁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李丽 2017-08-22 11: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长沙海信广场,一处通往商场外的消防通道玻璃门被锁住。图/潇湘晨报记者 金林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近日,长沙市民彭先生爆料,称8月20日18点多,他在海信广场购物时突遇商场停电,不少顾客选择从消防通道离开,却发现商场一楼的部分消防通道出口被锁。彭先生质疑称,消防通道被锁,万一商场发生火情等突发状况,市民如何逃生?8月21日,记者走访海信广场发现,仍有消防通道被锁。

  彭先生介绍,8月20日18点多,他在海信广场五楼购物,由于是周末,商场内有不少顾客。突然,整个商场停电,大家只能离开。彭先生称,他和其他顾客根据商场内的紧急逃生指示,往消防通道走。但走到一楼后却发现,出口处的玻璃门从外面被锁。“被锁的不止一个出口,一楼很多出口都被锁了。”彭先生称,后来,在商场一名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们从另一处的安全出口离开商场。

  说起被堵在一楼消防通道的出口处,彭先生仍心有余悸。“当时停电,就觉得每一秒都过得很漫长。”彭先生称,还好只是停电,不是发生火灾。

  8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海信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0日18点13分,商场的确停电了。事发突然,但不少商铺都有应急灯,也有工作人员利用手电筒照明。每个楼层的楼管和工作人员立即引导顾客走商场内的扶梯,疏散商场内顾客。两个多小时后,商场恢复供电。

  记者走访海信广场发现,商场大部分消防通道均是打开状态,但一楼一处消防通道出口的玻璃门被链条锁锁住。对此,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来说,营业时间内,消防通道出口的玻璃门都会打开,晚上10点闭店后才会上锁。至于为何仍有一处出口被锁,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并不清楚,但承认商场确实存在消防隐患,接下来,他们将进行整改,确保全体营业人员和顾客的安全。

  小实验

  高层逃生走消防通道比乘扶梯快一倍

  消防通道、电动扶梯,哪种更便捷?对此,记者进行了实验。记者从凯德广场二层某商铺出发,打开计时器,乘电动扶梯逐层下楼。由于每层向下的扶梯口不在同一处,每下一层,需绕半个圈从对面的扶梯口向下。从商场二层至出口,记者花了24秒。

  随后,记者从相同地点出发,用正常速度从消防通道徒步下楼,该商场消防通道呈盘旋状,共花费27秒。记者采用同样的方法,从四层某商铺进行实验。实验表明,从扶梯出发需花费1分58秒,但从消防通道离开仅需一分钟,比乘坐扶梯节省近一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