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汝高速南段年底前将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李丽 2017-08-22 10:5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路面基层等部分全部施工完毕,沥青中面层等施工正在紧张进行。8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炎汝高速南段将在今年确保通车。

  炎汝高速起点至K134+350段已于2013年12月30日通车。K134+350至终点段(南段),由于当时广东省对接项目未实质性启动,湖南段即使建成也是一截断头路,将带来一系列管养问题。因此,经湖南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炎汝高速南段将与广东省粤湘高速公路仁化至新丰段今年同步通车。

  目前,炎汝高速南段工程汝城县井坡至三江口已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其附属工程、路缘石、排水沟、中央分隔带填土已基本完成。路面基层、下面层全部施工完毕,沥青中面层和交安施工等其他工程正在进行中。

  炎汝高速的九龙江收费站建成后,将成我省最南端的省际收费站。九龙江收费站设计上采用湘西南少数民族风格,秀丽儒雅。目前,该收费站房建工程已完成95%,为通车后人员设备进驻打下了坚实基础,8月底可完成竣工验收。

  炎陵至汝城(湘粤界)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五纵七横”中第一纵——岳汝高速的重要一段。项目全长151.197公里,北起在建的衡炎高速公路炎陵西互通,南止汝城与广东接界的江屋北,接广东省粤湘高速公路仁化至翁源段。

  炎汝高速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24.5米。设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9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3处等。炎汝高速公路的建设,对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承接粤、港、澳产业转移,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