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出台村级(社区)财务管理办法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曾青红 编辑:杨滋 2017-08-22 10: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分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何志强 通讯员 曾青红)8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资兴市财政局获悉,资兴市出台了《资兴市村级(社区)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规范村(社区)财务会计行为,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洁建设。

  今年来,资兴市结合并村并账、村(社区)“两委”换届,以及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有关重大事项审计等工作,对全市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前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进行查漏补缺,并将整章建制与运用“1+X”监督执纪方式方法结合起来,坚持边整边改,加强内控机制制度建设,通过查处一例案件,剖析一类问题,健全一套制度,规范一片管理。

  该办法严格规定了支出管理等各方面的要求,明确规定2000元及以上的单笔支出,支出前须经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同意;30000元及以上单项大额支出必须召开村(居)民代表会议审议通过。报账时须附相关会议记录(会议记录要有参会人员的亲笔签名)等附件方可报销入账。

  根据该办法,将严格控制各类管理费用支出。村(社区)严禁列支招待费,严禁用集体资金送礼、宴请、购买土特产。对会议餐、工作餐、会议误工补助、值班(加班)补助等也明确了上限标准。同时,要求村(社区)各种开支(除支付误工、补贴等开支可使用自制原始凭证外)必须取得合规的税务发票。

  办法出台后,得到了资兴市广大村(社区)干部的支持,大家一致认为该办法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操作性,实现还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