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法广告典型案件 “康雅”就是“家门口的湘雅”?假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22 10: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8月21日讯 上周五,湖南省工商局在其官网公布了15起湖南省工商系统在今年1至7月查处的违法广告典型案件,累计处罚金额达299.3901万元。

  15起案例中,益阳市康雅医院因发布虚假医疗广告及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被益阳市工商局处罚款90万元,成为上半年公布案例中罚金最高的户外广告。

  据记者了解,该医院在未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签订任何协议的情况下,发布服务提供者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医院益阳人民家门口的‘湘雅’”的医疗广告,让消费者误以为××医院与湘雅医院有某种关联。益阳市工商局认为,康雅医院未经“湘雅”注册商标持有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许可,将注册商标“湘雅”使用在同一种服务上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未经广告审查机关审查就发布医疗广告属于未经广告审查机关审查,擅自发布医疗广告行为,处罚款90万元。

  上半年,多家房地产公司也因发布虚假广告被查。如,中茂城房地产公司因在售楼部电子显示屏、立柱、酒店楼顶等地发布“首付8万起0月供;认筹即可赢取最高50万现金抵铺大奖;3小时劲销4.76亿”等销售有奖、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和虚假违法内容的广告。因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被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处罚款人民币282500元。雅居乐依云小镇发布含有“雅居乐途家温泉度假公寓,一次投资,7大收益保障;投资79万元,买200平别墅,享14%预测收益”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内容,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被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雨花分局依法处罚款人民币170001元。

  此外,还有八宝强肾汤(即帝皇八宝五珍汤)食品使用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三通延寿方”“五色林芝胶囊”在广告中暗示“包治百病”,美之峰医疗美容医院发布“长沙最好的面部整形美容医院”等虚假广告被查。

  ■记者 朱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