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非遗精品《凤凰古城雪景图》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叶庆子 编辑:唐韵 2017-08-22 10: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凰古城雪景图》银饰芭茅草贴画。

世界纪录证书。

  红网凤凰分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叶庆子)8月22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旅文局获悉,在于昨晚举办的“湘西技艺·匠心意蕴”湘西州非遗精品赠献暨世界记录认证仪式上,凤凰县非遗精品《凤凰古城雪景图》顺利通过认证,与其他七县市非遗精品一起成功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为向州庆60周年献礼,凤凰县大胆创新,首次将芭茅草贴画技艺和苗族银饰锻制技艺进行融合,并邀请州级非物质遗产文化传承人杨洪江和芭茅草贴画专利持有人龙义文历时半年,共同完成《凤凰古城雪景图》银饰芭茅草贴画,该作品长4.25米,宽1.5米,由2万多根茅草和15斤白银制作而成,描绘了从虹桥至北门码头跳岩一段的沱江冬日景色,也向大众展示了“神秘湘西·天下凤凰”的美好形象。赠献仪式过后,《凤凰古城雪景图》银饰芭茅草贴画将由州博物馆、非遗馆永久性收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