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112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立廉政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胡馨文 编辑:杨滋 2017-08-22 10: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胡馨文)“我们每月上报的监管报告都被记录在案,是要对工程项目廉政建设终身负责的,如果以后出现了疏漏和廉政问题,我们这些人都要被处分。”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站站长姜友俊表示,政府重大投(融)资项目建立廉政档案后,他们站里“压力山大”。

  今年,鼎城区大力推进政府重大投(融)资项目预防腐败工作,对全区2016年1月1日后立项、投资200万以上的112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并建立相应的廉政档案。区纪委联合区政府重大投(融)资工程建设项目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在建工程在立项审批、项目管理、招标投标、资金和财务管理、项目建设实施情况等情况进行跟踪记录,重点突出查找和整治围标串标、买挂资质等违纪违法行为和增资增项、资金拨付等腐败易发多发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工程建设安全、资金使用安全和干部廉洁安全。

  今年以来鼎城区受理工程变更事件49起,组织专家现场勘查94人次,每一次勘查论证都归档保存,参加人员签字确认,为杜绝虚假变更、减少随意变更、防控廉政风险起到了较好成效。对查找出报建手续不齐全、招标投标程序有瑕疵、管理费用严重超标等20多个具体的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区纪委一一登记在案,并当场与项目单位负责人交换的检查意见,责令区重点工程监管办当天向项目单位、工程指挥部以及相关监管部门下达了交办整改通知书,做到了有效遏制政府重大投(融)资项目中的腐败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