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博物馆百鼎堂展馆8月30日8时30分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雷振梁 编辑:于佳丽 2017-08-22 10: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明、清两代铁鼎缸珍藏品。

百鼎堂展馆展品。

上堡古国展。

苗家婚俗展。

百鼎堂展馆展品。

  红网邵阳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雷振梁)早就听说百鼎堂的明、清代百口铁鼎缸将在湖南省邵阳市博物馆展出,8月20日,笔者来到邵阳市博物馆正在布展的百鼎展馆先睹为快。百鼎堂展馆设在邵阳市博物馆二楼。展馆设置宏伟、大气。展出的珍藏品种繁多,档次高雅,分门别类。尽现古稀、罕见、珍贵、名贵的珍藏特色。在展出百鼎的同时还配套展出有上堡古国,苗家婚俗等一系列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风情与习俗。古香古色,古装古韵,多姿多彩。

  百鼎堂明、清代百口铁鼎缸,是绥宁县铁鼎缸民俗博物馆负责人、深圳某公司董事长谭方英先生收集的明、清两代铁鼎缸珍藏品。有明万历铁鼎缸、崇祯铁鼎缸、南明隆武铁鼎缸、明四耳三足力神花弦纹铁鼎缸、清三足力神弦纹铁鼎缸及龙凤喜字、双龙抢宝三足力神弦纹铁鼎缸等。口径在40厘米至75厘米不等,高在50厘米至70厘米之间,每口缸底有3只足,每只足上铸有顶缸的大力士头像,当地人叫江龙菩萨。力士神造型生动,富有艺术夸张,表明力士神全力用头顶缸之意。

  据谭方英先生透露,邵阳市博物馆百鼎展馆将于8月30日8点30分正式开馆。届时起将全面对外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