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楼栋外墙多次脱落 业主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李丽 2017-08-22 11: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长沙市白沙湾嘉园小区内,一些楼栋外墙多次发生高空坠物。今年2月14日,一名家住A7栋的老人就曾被高空坠物砸成骨折,而8月20日傍晚,A7栋外墙又现“鼓包”,上百业主聚集在小区内,希望物业或开发商能及时将隐患排除。但直到8月21日,仍未有人对上述隐患排除。

  8月21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白沙湾嘉园小区,在A7栋前面的道路旁,墙上张贴了一些安全提醒,并用锥形筒设置了警戒,但仍有人将车停放在这些危险区域。

  梁先生在小区内开了一家诊所,他告诉记者,今年2月14日,岳母康女士走到单元门口时,外墙瓷砖突然从高空坠下,康女士被砸伤。

  梁先生介绍,外墙瓷砖和滴水檐脱落砸人毁物已发生过多次,除了今年2月14日,7月24日、8月10日都曾发生。随后,又有业主在A7栋东侧外墙发现三处瓷砖“鼓包”。

  “开发商已经注销了,前期物业也已经撤了,现在是业主委员会公开招标的物业公司。”业委会李主任介绍,今年2月份A7栋滴水檐脱落砸了人后,他们已向雨花区城乡建设局物监科维修基金办报了维修,希望能动用维修基金,其中一种方案是必须三分之二业主签字,需要很长时间;另一种是应急维修的紧急方案,必须街道安监科出示应急整改通知单。

  当时已经走到了招标程序,只等再进行公示,但一些业主认为费用太高,三分之一的业主投了反对票,雨花区城乡建设局物监科只好叫停了应急维修的紧急方案。

  李主任称,对于一些开裂的地方,物业会及时处理,至于维修费用,他希望业主能积极配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