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疗广告虚假宣传被罚90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2017-08-22 11: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近日,省工商局公告15起全省工商系统2017年1-7月查处的违法广告典型案件。其中医疗、药品违法广告最多,达到了6起,房产犯法广告3起,金融、投资类2起,教育培训、汽车、旅游景点、食品等行业均为1起。

  湖南康雅医院有限公司为提高知名度,在未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签订任何协议的情况下,擅自发布服务提供者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医疗广告,欺骗消费者,构成虚假广告行为;未经“湘雅”注册商标持有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许可,将注册商标“湘雅”使用在同一种服务上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被益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赫山分局依法处罚款人民币90万元。

  除了医疗、药品广告外,房产广告也是查处的重点。湖南中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售楼部电子显示屏、立柱、酒店楼顶等地发布首付8万起0月供;认筹即可赢取最高50万现金抵铺大奖等虚假违法内容的广告,被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处罚款人民币2825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