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型半挂车闯入长沙营盘路隧道被卡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李丽 2017-08-22 11: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不是你昨天迟到的原因

  重型半挂车闯入营盘路隧道被卡,司机第一次到长沙送货就堵了早高峰

8月21日,长沙营盘路隧道西往东方向,半挂车在民警的指挥下倒出隧道。 警方供图

  如果昨天早上你是走营盘路隧道从河西到河东去上班,那就很可能经历了这样一段煎熬的心路历程:眼看着要迟到了,但前面的车子还是清一色地亮着红色尾灯。

  因为,一辆黑色重型半挂车“不慎”闯入隧道,卡在了两条车道的中间,一时动弹不得,让后面的车辆只能徒唤奈何。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长沙报道

  由于营盘路隧道的堵车,导致枫林路、金星路、咸嘉湖路多处路段发生拥堵,为处置这一情况,30多名交警参与疏导和处理,清空了隧道,才让这辆闯禁车缓慢倒出。

  8月21日正值周一工作日,早上7点30分左右,长沙营盘路隧道西往东方向排起了长队。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造成堵车的原因,是一台闯禁的重型半挂车,因货物超高被“卡”在了隧道内,才让车辆无法通行。

  为了不影响交通,交警先封闭隧道入口车道,安排挂车倒车,“腾出”一条车道,让隧道内积压车辆驶出,“清场”后挂车再缓慢倒出隧道。直到早上9点半左右,隧道交通才基本恢复正常。

  市民

  提前半小时出发还是被堵了

  “星期一是工作日的第一天,早上本来就容易堵车,我特地早出发半个小时,结果还是堵在了隧道里。”家住河西、工作地点在河东的张先生习惯走营盘路隧道过江,21日早上6点30分出门,路上车辆已经不少。进入隧道后,起初都很通畅,但离隧道另一头不远处,车辆却排起了长龙。“前面的车缓慢爬行着,清一色地亮着红色尾灯。”张先生发现,隧道内出现了多名交警,忙着疏导路面交通。

  隧道为何遇堵?张先生有些不解,随即打开车窗往前望了望,发现一台黑色半挂车停在前方路段一动不动,“就像被卡住一样,感觉装货物的部位已经触到了隧道壁。”

  记者从现场网友拍摄的图片中发现,这辆半挂车后车厢被雨布遮挡的位置,与隧道上方的壁面靠在一起,虽然西往东方向是两车道,但被卡住的半挂车停在了两车道中间位置,导致后面的车无法通行,这才会排起长龙。

  司机

  第一次到长沙送货误入隧道

  营盘路隧道西入口LED显示屏上方安装了交通指示标志,清晰注明了隧道限高4.5米,禁止货车、挂车等大型车辆驶入,但这辆半挂车为何会驶入隧道内,又为何被卡在了离出口不远处?

  21日中午,记者到岳麓交警大队了解情况,现场监控视频显示,早上6点40分左右,这辆半挂车从西往东方向驶入营盘路隧道西口,在经过隧道口的LED显示屏时,半挂车曾停顿过几秒钟,随后仍继续朝里开。

  “我现在完全是蒙的,不知道怎么办。”中午12点半,岳麓交警大队执法办案区,半挂车司机高某仍未从惊惶中缓过来。高某称,他是安徽人,从广州拉货过来,第一次到长沙送货。当时准备前往远大路,但因不熟悉路线,误打误撞开进了隧道,结果被卡在隧道内。

  “车顶被卡住时,感觉自己猛地前倾了一下。”高某称,他下车后发现车顶与隧道上方碰了一下,立马想打电话报警,但在车里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手机,隧道管理人员赶到后立即报警。

  “隧道内限高4.5米,但这辆车经测量有4.6米。”岳麓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黄刚介绍,因隧道两头的入口留有余高,因此货车能进入隧道内行驶,但经过分流处后,出口车道为上坡路段,半挂车车身载货部分发生晃动,加之隧道出口车道层高要低一些,这才导致了半挂车车厢被卡。

  交警

  将隧道“清场”后再缓慢倒车

  “先封闭入口,再清空积压车辆,最后让半挂车走。”黄刚向记者介绍了现场处置的措施。黄刚称,原本交警准备将车身货物卸载一部分,但由于车上装载的都是较重的汽车配件,覆盖几层网和雨布,现场拆卸起来很费力气,也会耽误更多时间,因此才想出了“清场倒车”的处置办法。

  黄刚介绍,交警将潇湘路隧道入口管制后,又在潇湘路桐梓坡路口、咸嘉湖路口等地进行卡车分流,防止隧道内再有车进入。随后,让半挂车慢慢往后移动,让出一条车道,安排隧道内积压车辆经湘江中路和营盘路两个出口驶出。积压车辆清空后,再安排半挂车慢慢倒车,由于担心车身货物再度倾斜,交警嘱咐司机一定要将车速放慢。“车速只有几码,开几米就会踩一脚刹车。”黄刚介绍,在多名交警指挥下,9点12分,半挂车终于成功倒出,潇湘路隧道入口管制解除。随后,咸嘉湖路、潇湘路交通基本恢复,10点50分,枫林路交通恢复。

  记者从岳麓交警大队了解到,半挂车司机高某因违反禁令标志将被处扣3分、罚款100元,因车身超高,将被处扣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而隧道管理处也在对被半挂车碰撞的地方进行调查。

  黄刚介绍,货车误入隧道被卡,这在他的工作中是第一次遇到,以往也有大货车或挂车误入隧道入口车道的情况,有部分货车司机抱有侥幸心理,想节省时间选择进入隧道。交警提醒,营盘路隧道24小时禁止大型货车驶入,隧道出入口均有监控摄像,请司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同时,行经时需看清标牌标识,选好通行线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