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165名新聘教师接受岗前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三英 编辑:唐韵 2017-08-22 11: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常德市鼎城区教育局局长涂华军讲话。

副局长杨志华主持开班仪式。

  红网常德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彭三英)为帮助新聘教师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8月21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教育局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班在华京大酒店报告厅开班。区教育局局长涂华军、副局长杨志华、人事股、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人员及165名新聘教师参加。开班仪式由副局长杨志华主持。

  局长涂华军向新聘教师介绍了全区的办学情况、教育教学情况及教育发展思路,他指出,教育工作者要围绕教育目标去努力,目标就是旗帜,要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强教育紧迫感,提振教育自信心,改进作风,提升形象,努力办好鼎城教育。

  涂华军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一要热爱本职工作。教师是一个职业,既平凡又伟大,只有爱岗敬业,才会爱岗乐业。二要虚心好学。活到老,学到老,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向领导、同事学,向校园学,向社会学。三要务实作风。要克服浮躁的心理,保持良好的心态。四要争先创优。老师们要尽快进入角色,融入集体,始终保持上进心。

  此次培训分集中培训与见习实践两个阶段,集中培训时间为21日至23日,采取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经验分享、互动交流、自主学习和考核测试等混合模式,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教师专业标准解读、人事管理政策解读、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教师教学业务通识培训等。见习实践期为一年,包括上一节公开课、写一篇教育论文、写一份高质量的教学反思、写一篇见习培训总结。

  为确保培训效果,教育局成立了以局长涂华军任组长的新聘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员研修手册》,提出了培训要求,布置了学习任务,明确了学习纪律,制定了学员管理守则,详细安排了培训内容,并在培训期间进行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