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桐荫里社区“梧桐夜课堂”开张 党员组团助邻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高芹 2017-08-22 11: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色彩鲜艳的塑料布经过剪裁编织,制作出一顶漂亮的遮阳帽。这样的手工帽不是用来出售的,而是送给空巢老人、外来工子女的爱心礼。昨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的“梧桐夜课堂”首次开课,有一技之长的党员组成“达人帮”,现场教授居民手工。

  “达人帮”顾名思义,就是社区党总支将有一技之长的热心党员汇集起来,邻里有事他们帮。昨日“达人帮”成员首次亮相,有的擅长汽车维修,有的热衷家庭园艺,有的创业小有成就,有的在育儿、饲养宠物方面有一套。社区精心制作了爱心卡片,“达人”们的联系方式、服务特长一目了然,方便居民找人帮忙。

  社区特意打造的“梧桐夜课堂”也被大伙点赞。首次开课,党员张雯娟就以“环保达人”的身份登上讲台,带领居民将塑料布裁剪成圆片状、环圈形,再用针线细细缝织起来,50顶遮阳帽很快亮相。“高温连日太阳晒,爱心帽来送清凉!”居民将手工帽送给社区的特殊群体,送给外来工的手工帽,帽檐下加上系绳;送给孩子的手工帽配上小动物和花朵剪纸,更显活泼可爱;送给老人的手工帽,帽顶不封住,戴起来更清凉。

  “打造一个党员、居民乐学的平台,营造邻里守望互动的氛围。”桐荫里社区书记苏莲介绍,今后“梧桐夜课堂”每月定期开讲,打造一个洋溢人情味、充满书卷气的家园。

  相关新闻

  “清凉礼包”送给困难户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关丽欣)“咯么热的天,还给我们送东西上门,太感谢了!”在福泽园B栋402房,接过两壶油和一袋大米等物资,靠政府低保金度日的巢叶一脸感激。日前,开福区住房保障局展开“送清凉”活动,该局干部职工深入该区廉租房小区,为困难户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组成的“清凉礼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