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互联网+监督”强化民生资金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宋利娅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2 11: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 宋利娅)822日,从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苏仙区“互联网+监督”平台民生资金项目数据的采集填报工作已基本完成,平台管理系统硬件建设和有关数据共享、对接等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为确保930前完成调试并实现全省并网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互联网+监督”平台,是依托全省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财政部门、审计机关提高发现问题、排查线索、实施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更有力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苏仙区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区委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落实方案》,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将“互联网+监督”工作纳入全区综合绩效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点内容,列入年内重点督查内容。

    苏仙区“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实行统一调度,集中办公。成立了督办协调组、业务梳理组、运维保障组,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任务分解表,落实了各单位(部门)分工、责任及完成时限。通过多次开展本级民生资金项目公开目录回头看工作,确定本级民生资金公开目录涉及项目175项,其中本次涉及民生资金项目73个,涉及资金28982.27万元,本次拨付金额总计11039.03万元,涉及主管部门11个。

    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数据录入工作,苏仙区把业务培训和指导作为重要抓手,先3次对所辖镇(街道)和区直相关单位以及涉及民生资金项目数据采集填报的13个单位的财务人员和信息填报员有针对性地召开了业务培训会。强化部门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明确了各单位(部门)的数据采集、录入、审核工作流程,制定了工作制度明确具体职责,采取专项督查和日常抽查的方式强化督促检查,对在平台推进、运行工作中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认真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