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混改方案申报获特批 中国联通复牌飙涨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高芹 2017-08-22 11:3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300多个日夜、一路伴随着波折……一直牵动着市场投资者心弦的中国联通混改方案昨日终于落地。交易对价合计不超过约779.14亿元、新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无一不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公司股价也受益于混改“一”字涨停。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围绕国企改革的主题投资机会或发展成为贯穿今年下半年最为确定的投资主线。

  联通混改方案出炉

  300多个日日夜夜后,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终于靴子落地。公开资料显示,此次混改之前公司总股本约211.97亿股,公司拟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90.37亿股股份,募资不超过约617.25亿元;由联通集团向结构调整基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约19亿股股份,转让价款约129.75亿元;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募资不超过约32.13亿元。上述交易对价合计将不超过约779.14亿元。

  交易完成后,按发行上限计算,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约36.67%股份;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和结构调整基金将分别持有公司约10.22%、5.18%、3.3%、2.36%、2.04%、1.88%、1.88%、1.88%、0.33%和6.11%股份,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公司约35.19%股份。

  股价受益“一”字涨停

  根据昨日盘中数据,沪指延续强势表现,高开高走,收盘时上涨0.56%,日K线走出三连阳。而随着混改方案的落地,中国联通昨日复牌即“一”字涨停,报收于8.22元/股,300多万手买单封在了涨停价上。中国联通H股早盘大涨,收盘时上涨3.52%,报收于12.36港元/股。

  此外,参与联通混改相关个股现普涨格局。截至昨日收盘,宜通世纪涨停,用友网络、网宿科技等大涨6%以上。记者了解到,苏宁云商拟不超40亿元,认购中国联通定增股;用友网络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出资2亿元、宜通世纪出资2亿元,通过淮海方舟基金间接认购;网宿科技则出资4亿元通过兴全基金间接认购。

  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联通混改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就在8月16日,中国联通发布多条公告涉及混改方案以及2017年中期业绩等,但不久又连续撤下数份公告。而就在昨日,证监会公布“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对联通混改方案“特批”。

  “从昨日涨停封单来看,市场对混改利好刺激期待很高,未来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北京盛世创富高级投资顾问易凯认为,对于市场而言,从盘面看央企混改和国资改革掀起高潮,对上证指数的推动更大些,围绕国企改革的主题投资机会甚至有可能发展成为贯穿今年下半年最为确定的投资主线,推动大盘再度向3300点进发,并且有可能在8月底前站上3300点。据了解,首批试点除了中国联通外,中船集团、东航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等央企也在首批混改试点名单之列,且批复的试点企业也越来越多。

  名词释义

  混改:混合所有制改革,即允许国内民间资本和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改组改革。在国有控股的企业中加入民间(非官方)的资本,使得国企变成多方持股,并参与市场竞争,有利于让国企在改革中增加竞争力和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