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空港实业IPO终止审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李丽 2017-08-22 14: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近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布《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以下简称《企业情况》)显示,截至8月17日,今年共有67家企业处于“终止审查”状态。今年以来,因“中止”和“终止”审查,多家企业上市之路“遇阻”。

  近日,又有2家企业进入终止审查的队伍,分别是苏州吉人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吉人高新表示,因股本发生变动,向证监会撤回首发上市申请,而湖南空港实业尚未披露IPO终止审查的具体原因。

  据证监会此前公布的IPO企业排队情况显示,湖南空港实业拟登陆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拟募集资金6.57亿元,募资用于长沙机场航空货站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等。湖南空港实业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安信证券。

  该公司主要从事湖南省五个民用机场(长沙机场、常德机场、张家界机场、永州机场和怀化机场)的非航空性业务,自设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湖南空港实业2016年12月28日发布的招股书显示,2013年至2015年、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91亿元、6.35亿元、6.51亿元、3.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1.43亿元、1.63亿元、1.13亿元。

  证监会官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7日,在2017年首发股票申请终止审核企业名单中,已出现三家湘企的身影。其中,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终止审查决定时间分别为4月17日和6月1日,湖南空港实业成为今年下半年首家被终止审查的湘企。

  此前,证监会曾集中公布了今年1月至4月35家IPO终止审查的企业情况。35家终止审查IPO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异常,22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62.86%;会计核算的规范性存疑,5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14.28%;业绩下滑,4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11.43%;股权或战略调整,4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11.4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