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顺利完成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福辉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2 11: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分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福辉)为确保重点生态功能区被监测区域的自然生态指标数据真实准确可靠,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近日,湖南省蓝山县顺利完成2017年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例行监测工作。

  此次重点生态功能区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共有11个监测点位,监测内容包括土壤理化性质、无机污染物、有机污染物三大类共计32项监测指标。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克服诸多困难,不断完善采样计划,合理优化行车路线,严格按操作规范认真开展工作,利用GPS进行定位确定经纬度,将土壤点位经纬度相关信息导入GPS、百度地图等软件,并详细记录现场情况、用地类型及覆被类型,最终形成相关图文资料,与土壤样品一同报送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

  蓝山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是国家“土十条”要求建设全国土壤环境监测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掌握全县土壤环境质量的重要依据。通过本项工作的实施,可进一步摸清全县土壤环境“家底”,对保障全县土壤环境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