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微心愿”圆梦小男孩

来源:红网 作者:吴虹莉 编辑:徐丹 2017-08-22 11: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姜宸家房屋直接被山体打穿。

姜宸家被毁的房屋。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吴虹莉)2017年7月1日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一个节日或者一个普通的周末,但是对于年仅7岁的姜宸来说却成了他心里难以磨灭的痛,这一天,他失去了爸爸,也失去了家。

  家住宁乡巷子口镇官山村的7岁的姜宸,原本在家过着快乐的暑假,爱他的爸爸、妈妈和哥哥,有一个不是那么富裕却温馨快乐的家。然而这一切,都在7月1日早上化为乌有。

  2017年7月1日早上六点多,连夜的大雨一直下个不停。在南轩中学对面卖包子的姜爸爸姜跃良和妻子陈永群,因担心屋后阳沟堵塞,危及房屋安全,大清早便骑着摩托车从南轩中学往家赶。行至半路,因遇山体滑坡阻塞交通,无法通行,姜跃良决定独自一人先行回家查看情况。七点左右,回到家中的姜跃良拿着锄头去屋后清理阳沟。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因连夜大雨,房屋后山突发山体滑坡,瞬间吞噬了他的生命,房屋直接被山体打穿,屋里淤泥堆积几十公分厚,完全无法居住。房屋被毁,家庭顶梁柱被埋,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霎时间支离破碎,留下妻子和年幼的孩子无人照顾,经济情况一落千丈,连基本的生活和两小孩读书都成了问题。

  在得知姜宸家的遭遇后,政府帮忙安排了爱心房,但由于爱心房尚在施工中,预计要年底才能入住,在此之前,姜宸和妈妈陈永群及哥哥陈祥一起住进敬老院,暂时解决了食宿问题。

  得知红网“微心愿”活动可以帮忙实现小心愿,姜宸告诉我们希望有属于自己的家,而当妈妈告诉他新家会有时,他又说:“想帮妈妈买台洗衣机,这样她就不用晚上洗衣服了。”

  “这么小的孩子第一时间想到的居然是帮妈妈买洗衣机,还以为他们会要自己喜欢的东西。”在知道儿子的愿望后,陈永群五味杂陈地说到。“我想等安定下来后看有没有什么适合自己做的小生意,要兼顾小孩。”陈永群说到。

  为帮助受灾的姜宸一家能更快地走出阴影,过上正常的生活,红网“微心愿”项目将列支2000元现金作为圆梦基金,以圆姜宸的小心愿。

  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发起的红网“微心愿”活动已于8月14日启动,“微心愿”项目将为每一个心愿列支2000元现金作为圆梦基金。凡湖南省户口且因2017年湖南洪灾受灾导致家庭贫困者,皆可填报项目申请表,向我们讲述您的故事、您的心愿,就有机会获得我们的圆梦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