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拆除违法建筑4700平方米 助力城镇提质战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佳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2 13: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分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志佳)8月21日,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今年7月份蓝山控违拆违百日会战夏季攻势以来,蓝山共依法拆除县城规划区内违法占地建筑20宗,面积4700平方米。

  今年初,为打好城镇提质战役,提升县城品质,蓝山县委、县政府作出了实施县城西区开发的战略决策,并决定开展控违拆违百日会战,坚决遏制非法买卖土地、非法占用土地、非法建设等“三非”行为。受利益驱使,部分居民在规划红线范围内违法突击建房,并引发跟风抢建,在社会上造成较大影响。为严厉打击违建行为,蓝山县控违拆违办牵头,组织国土资源局、城管执法局、城乡规划办、房产局、塔峰镇政府等部门依法对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

  今年来,蓝山县将控违拆违工作与城镇提质、县城西区开发、重点项目建设及三城同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巩固“省级文明县城”)等工作相结合,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把动态巡查、群众举报、联合行动等有效结合起来,做到“违法就查、露头就打、动土就清、抢建就拆”,把违法行为扼制在萌芽状态,在全县形成“不能违建”的控违机制和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