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医疗救助帮扶获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杨涛 满峰 编辑:杨滋 2017-08-22 13: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8月22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杨涛 满峰)“这次我老公住院花了一大笔钱,但是医院给我们报销了90%,现在这个医疗政策好啊,减轻了老百姓负担。”符自家的妻子向桃花满怀激动地说。

  家住湖南省泸溪县潭溪镇新寨坪村的符自家,2015年被检查出患星形细胞瘤,一家4口,两个小孩正在上中学,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突然病倒,使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更加不堪重负。

  2017年泸溪县实现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全覆盖,并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升至90%;为切实解决贫困人口患者预交住院费用困难问题,实施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模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者只需提供相关证件,即可入院治疗,出院时可在医院直接按90%的报销比例办理结算。这一政策的落地,给建档立卡贫困户符自家一家带来了福音。

  今年上半年,符自家因星形细胞瘤先后三次在长沙湘雅二医院住院治疗,住院总费用高达15.89万元,通过起付线减免、医保报销、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等政策共计减免14.31万元,三次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均达到了90%以上。

  近年来泸溪县以全面实施医疗救助帮扶工程“三个一批”为总体目标,2017年年7月出台了《泸溪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殊慢性疾病患者救助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县财政整合筹措、社会力量捐助共460余万元,用于特殊慢性病、大病的救治救助;优先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全县已实现23万余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截至7月底共救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者8085人次,除了县医保基金外还发放医疗救助金848.48万元,实际补偿率均达到了90%以上,对特别困难户住院费用予以全额救助,有效遏制了因病致贫、返贫现象,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