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禁毒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杨滋 2017-08-22 14: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8月2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昨日下午,长沙县召开禁毒工作调度会,总结、分析当前全县禁毒工作形势,并对下阶段禁毒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开兴,副县长、公安局长彭迟平出席会议。

  长沙县禁毒工作坚持打击、防范、强制戒毒并举,立足县情,突出实际、着眼长远,有效遏制了毒品蔓延势头。公共娱乐场所吸毒及贩毒问题明显减少、全民禁毒意识不断增强。2016年度,长沙县被评为湖南省和长沙市的禁毒工作先进县。

  县禁毒办负责人介绍,长沙县禁毒工作努力夯实工作根基、营造禁毒氛围、挤压违法空间、强化禁毒管控、营造全民禁毒。2017年1月至今,全县共破获涉毒案件234起,其中刑事案件37起;共抓获涉毒人员471人,其中涉毒刑事犯罪人员50人;强制隔离戒毒90人,社区戒毒136,缴获毒品3078.148克。

  禁毒协会负责人介绍,协会利用优势,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禁毒协会在社会化禁毒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突出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积极组织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帮扶帮教活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社会禁毒工作的服务水平和能力。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加大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力度,控压毒品犯罪;认真落实社区戒毒和康复工作规范,加大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处置力度;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禁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张作林充分肯定了全县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禁毒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和反复性,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纵深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工作一刻也不能停止。”张作林强调,要继续推进禁毒工作,抓实教育预防,坚持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创新手段和方法形成有效宣传;要严抓打击处理,对毒品源头及可能存在毒品的场所进行摸底并加强管控,将群众举报、科技手段纳入禁毒工作中来。要抓禁毒工作体制机制,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缉毒打击的整体效能,遏制毒品犯罪的蔓延发展;同时,通过刚性考核和督查把禁毒责任落实落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