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夏层铺镇开启便民“直通车” 架起服务“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杨彬 编辑:康晓乔 2017-08-22 15: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分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杨彬)“自从镇政府建立完善了便民服务大厅,再不用到处问、到处跑了。以前一周能办完的事,现在只用一天就办好了。而且,服务态度比以前更好了。”8月21日,湖南江永县夏层铺镇上甘棠村村民周运保办完建房用地手续后高兴地说。

  走进江永夏层铺镇政府便民服务大厅,只见醒目位置张贴了《便民服务台设置及基本职责》《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制度》《便民服务事项流程图》《便民服务中心监督牌》《接待首问制度》《服务承诺制度》等规章制度。前来办事的群众真不少,都在有秩序地排队等候。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热情周到,“您好”“请坐”“请稍等”等温馨的话语挂在嘴边。

  江永夏层铺镇镇长陈毅辉告诉笔者:“现在,进驻我们办事处服务大厅的有民政、计生、合作医疗、劳动保障、养老保险等7个部门,并在全镇22个村都设立了‘便民服务室’,基本能够满足广大群众的办事需求。我们还印制了3000份《便民服务手册》,发放到每户村民手中。”

  随后,笔者又来到设在高家村村公所的“便民服务室”,和几位前来办事的村民聊起来。“以前是我们办事累断腿,现在代办员就是我们村民的‘腿’。”一位村民说。“是啊,以前办事都得找熟人。现在好了,有没有熟人都一样给办。风气好了,我们心里更舒坦了。”另一位村民感叹道。两位村民把材料交给服务点后有说有笑地走了。

  江永县全县9个乡镇、2个农场的便民服务中心正常运转,有条件的65个村、社区已全部建立了便民服务室,达到了便民服务“沉到底”的效果。全县各级便民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已经累计接待群众12000余人次,办结率达到100﹪,为群众打造了一张“拓到边、沉到底”的便民服务网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