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检察服务大厅建设湖南省领先

来源:红网 作者:于文辉 蔡艺 编辑:于佳丽 2017-08-22 15: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于文辉 蔡艺)日前,湖南省江永县检察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服务大厅建设示范院”,为永州市唯一一个示范院。

  2014年,江永县检察院新建了一栋独立的集案件管理中心和信访接待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大楼。先后投入30余万元,新配置电脑、打印机、高速扫描仪、检务公开触摸查询系统等硬件设备。将检察服务大厅清晰地划分各个区域,大厅内设置了控申接待、案件受理、查询咨询、律师接待等窗口,大门入口处设有引导区,方便给来访群众提供引导服务,发放检务宣传资料等。设立了远程信访接待室,通过画面和声音的同步双向传输,免去了上访人员四处奔波的劳顿之苦。设有检察长接待室,在每周二全天开放,检察长一整天都会在接待室中接待来访群众。安装了检务公开触摸查询系统,来访群众可以通过触摸屏的提示信息自主查询了解检察纪律、机构设置、检务公开、楼层分布以及法律文书公开等,平均每年点击数达600余人次。安装了供群众查询的检察专网电脑和外网电脑。设有群众候谈区,配备了休息桌椅、饮水设备、应急药品、书报架等便民利民设施,实现了所有对外检察服务职能的集约化管理。

  2016年12月底至2017年7月底,该院通过案管前台共受理、分流各类刑事案件共计454件510人,其中,提请逮捕案件122件151人;移送审查起诉案件333件人。检务大厅设置律师阅卷室,共计接待律师100余人次。控申科受理各类控告、申诉、举报及其他来信来访共60件。在网上公布案件程序性信息、重要案件信息、终结性法律文书信息1000余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