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陶岭“三味辣椒”提纯复壮实验取得阶段性进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人杰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2 15: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味辣椒”提纯复壮实验。

陶岭“三味辣椒”样本。

  红网新田分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唐人杰)湖南省新田县陶岭“三味辣椒”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月20日,经过长达两年多的选种、栽种和综合测定,新田县陶岭镇东山家庭农场开展的陶岭“三味辣椒”提纯复壮实验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5年来,该农场对从陶岭镇范围内海选的100余份辣椒样本进行了初步试种对比,2017年选出12个单株进行初步提纯,目前通过测试各项数据,拟定两个株系基本符合陶岭“三味辣椒”亲本,并于今年7月完成了二次育苗。

  据担任该项目技术总指导的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专家郑井元博士介绍,本次实验主要成果包括:完成了陶岭“三味辣椒”标准的判断,回答了什么是“三味辣椒”这一命题;初步完成了陶岭“三味辣椒”农艺性状的综合测定,对“三味辣椒”花期、果型、生育期、产量、辣椒素含量、辣椒红色素含量、抗性水平有了量化标准;完成了代表“三味辣椒”遗传稳定性和多样性水平的两株优异株系的整体鉴定,可望用于大规模制种的原种和亲本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