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三措并举”构建信访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永纪轩 编辑:杨滋 2017-08-22 16: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永纪轩)8月22日,笔者从湖南省永兴县纪委监察局获悉,今年以来,永兴县纪检信访工作从转变职能、聚焦主业入手,全力推行“三坚持”,不断加强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工作,截至目前,受理投诉307件,转立案150件,约谈38人,函询17人。

  坚持畅通渠道,变单一候访为综合接访。在保持原有接受群众的来信、来访和来电外,永兴县进一步发挥现代传媒力量,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宣传栏等方式宣传推介纪检监察举报网站和信访举报电子邮箱,引导群众积极进行网络信访举报,同时将县委宣传部网管办的互联网舆情动态纳入监测范围,主动查找案件线索,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

  坚持上下联动,变各负其责为齐抓共管。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各级联动、齐抓共管”的原则,在全县17个乡镇、82个县直部门设立信访接待窗口,层层落实接访、处访责任。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对“有访不接”、推卸责任的,实行责任倒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切实增强基层纪委(纪检组)化解信访问题的自觉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