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成功申报全国农村小水电扶贫试点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严军 编辑:杨滋 2017-08-22 16: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严军)近日,笔者从湖南省常德市发改委获悉,石门县成功申报全国农村小水电扶贫试点项目,并获得国家发改委、水利部2017年度农村小水电扶贫试点建设项目资金补助。

  该项目于2014年2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部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及输变电等配套工程建设。12月可全部运行发电。电站建成后经济收益率为11.39%,大于社会折现率8%,经济效益费用比1.28,大于1,年收入约1313万元。

  项目投产后,按照不低于6%/年中央投资收益率标准上缴收益,实行扶贫资金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用于电站所在地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兜底保障。

  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是以帮扶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农民脱贫为目标的具有公益性质的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严格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发挥农村水电的资源与区位优势,采取“国家引导、市场运作、贫困村贫困户持续受益”的模式,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设计,强化项目实施持续监管,助力贫困地区农民脱贫奔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