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快递茶叶暗藏玄机 顺藤摸瓜抓获毒贩

来源:红网 作者:郭杨 编辑:唐韵 2017-08-22 17: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抓捕现场。

茶叶中暗藏毒品。

  红网常德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郭杨)8月21日晚10时许,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直接指挥下,在常德市武陵区望月社区某快递公司附近,抓获涉嫌贩毒的嫌疑人李某华(男,现年48岁,安乡县大鲸港镇人),缴获毒品高纯度海洛因350克。与其他贩卖毒品案件不同的是,这一次,李某华将毒品伪装成茶叶包装,准备通过快递物流跨省进行买卖。

  近日,临澧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侦办一起案件时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无业人员李某华有贩卖毒品嫌疑。民警随即围绕李某华开展工作,通过几个月的线索摸排,掌握了其从云南昆明购买毒品,并通过快递物流的方式运输至常德地区再进行贩卖的重大线索。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临澧警方得知李某华经常到某快递公司网点自行取货的事实,但经调查,李某华并没有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8月21日,民警得知李某华很有可能再次取货,时机成熟,民警决定收网。当日下午开始,民警就开始在该快递网点附近便衣摸排、蹲守,但李某华一直没有出现。直到晚上十点多,一名中年男子驾车来到了该快递网点拿走了一个包裹。经办案民警辨认,该男子正是李某华。蹲守已久的民警根据指令迅速集合,驾驶两辆民用车追击该男子。过了一个红绿灯后,在某酒店附近,该男子突然减速,为防止嫌疑人识破逃跑,并考虑到该路段车辆较少不致造成交通不便,民警采取行动迅速包抄,一辆车上前拦停、一辆车堵住后方,将嫌疑人车辆逼停。李某华见车被逼停便从驾驶室下来手上还拿了一把小刀,但随即便被民警制服。

  民警现场对李某华的车辆进行搜查,拆开收件人为“王某”的快递包裹,果不其然,包装精美的茶叶盒一层层打开,里面竟是一包毒品。民警将该男子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调查,该男子向民警交代,自己家里还有一个“朋友”等着自己,民警随即赶往李某华的家中,将吸毒人员陈某(男,桃源县人)抓获。随后,二人被带回临澧县公安局进行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