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司机最易出事故 株洲交警公布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杨滋 2017-08-22 17: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22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8月21日,湖南株洲交警部门公布2017年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从交通事故24小时分布来看,6-11时、13-18时、18-22时为事故多发段,其中16-22时相较其他时间要多。机动车交通违法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未按规定让行引发的交通事故最多。

  2017年上半年,驾龄为6-10年的驾驶人肇事占事故总数的21.36%,驾龄为1-5年的驾驶人肇事较为突出,排名第二。交警表示,驾龄6-10年的司机朋友之所以发生事故较多,就是在于麻痹大意和驾驶陋习多。新手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主要是以下原因造成:经常踩急刹或将油门当刹车踩;变道不看后视镜,忘记打转向灯;不注意道路上的交通标志标线;倒车观察不细致,开车门忘记提醒。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避免事故发生的最好方法,是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时刻注意车速,保持好车距,切勿随意变道,切勿滥用远光灯;对小车驾驶员而言,应尽量避免跟随大车行驶。此外,夏季出行,一定要避免疲劳驾驶。交警部门特别提醒,现在正值暑假,外出旅行的市民有所增多,大家驾车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