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科普展“首秀”!近2000人到场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威成 2017-08-22 18: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来,湖南湘江新区还将组织“新区小小科学家”系列科普活动。

当《做自己的英雄》的音乐响起,一个个小机器人跟随节奏,整齐划一地跳起舞来。

一架无人机起飞、盘旋、升高、下降、落地的每个动作,都牵动着每个孩子的心。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王娟娟)无人机、会跳舞能翻跟头的机器人、VR吊桥、会写字画画的机械臂、拍张照片就知道要穿多大衣服的智能设备……这些展览项目听起来就让人有种想去尝试的冲动。今天13:00—18:00,湖南湘江新区主办的“智汇湘江 科创未来”军民融合专场活动之免费科普展吸引近2000人走进梅溪湖,体验科技魅力。在梅溪湖金茂酒店3楼的展示现场,孩子们乐翻了天。

  “好想再玩一遍”

  “这是什么呀?太神奇了!”看到北斗卫星导航、人造卫星、无人机、军事演习炮火显示模拟弹等科技展示,孩子们不禁发出各种疑问。面对孩子们的“穷追不舍”,十多个项目的讲解员都一一用最生动的言语认真解释。

  在VR吊桥的感受区,狂风暴雨、天旋地转的真实画面,让小学生体验者忍不住“好想多玩一遍”。中海博才小学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在里面根本就站不稳,感觉自己要倒了,有点头晕,有点刺激,出来后像是穿越时空了!”

  “这些小机器人都会跳舞是吗?那他们会翻跟头吗?”在展示区入口处,湘府英才小学的几个二年级小学生围着小机器人,一步都不愿意挪开——他们等着小机器人跳舞。当《做自己的英雄》的音乐响起,一个个小机器人跟随节奏,整齐划一地跳起舞来。翻跟头、扭腰、抖腿、转身,每个动作都尽显机灵轻巧,十分逗趣,引得围观的学生“还想看一次”。

  这时,一架无人机起飞、盘旋、升高、下降、落地的每个动作,牵动着每个孩子的心,他们看得不亦乐乎,玩得雀跃不已。

  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被这一件件充满科学奥秘的展品所吸引,怀着好奇心和求知欲,纷纷在不同科学成果展台前驻足停留,有的认真聆听讲解相关科学知识,有的按照提示亲手操作,在实践中解疑科学奥秘,还有的同学三三两两交流参观感受,都完全沉浸在科学的世界中。

  期待新区多举办科普展

  “这些能冒出很大烟雾的就是干冰!干冰的温度很低,要小心些,不然会被冻伤的。”坐在展示厅第一排观看干冰表演的岳麓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善意地提醒周围的“小伙伴”,不要靠太近。

  小朋友的家长阳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她儿子特别喜欢科技类的节目和书籍,对这种类型的科普活动非常感兴趣。“今天午饭过后,小朋友就催着我带他来梅溪湖看这个科普展,我们一点半就到了。”平时湖南省科技馆如果举办科普活动或者科技展,她都会带小朋友去看,满足孩子对科学的好奇心。“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新区参加这么有趣的科普展,希望以后新区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小朋友们都特别喜欢。”

  “距离暑假结束只剩几天时间,今天特地带着孩子过来学习。不过没想到下午的活动如此火爆,我们在休息室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不过两个孩子都觉得很开心,收获满满!”长沙一中岳麓中学的一位学生家长感慨,现在的孩子对于科学的求知欲很旺盛,这也是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越来越强大的体现。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还领取了湖南湘江新区特别准备的有趣纪念品。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让“智汇湘江 科创未来”的科技成果走近生活,通过今天这样的科普展激发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湖南湘江新区后续还将组织“新区小小科学家”系列科普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