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非公有制经济上半年增加值增长8.1% 占全省6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高芹 2017-08-23 09: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陈芷怡)记者今日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上获悉,上半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实现的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61%;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增速为8.1%;非公有制经济实际完成投资总额8022.64亿元,同比增长10.2%。

  截至2017年6月底,我省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300万户,其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达241.5万户,占比80.5%。省经信委监测的1050家中小企业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这些中小企业的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48%,产能利用率同比增长1.27%。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表示,当前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发展面临许多困难,必须要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

  在政策层面,各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了一批政策措施。如省经信委、省财政厅联合制定《湖南省小巨人培育计划实施方案》,每年重点培育并认定200家左右“小巨人”企业,持续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壮大全省中小企业骨干群体。

  企业改制融资层面,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等7个部门联合完成了全省股份制改造重点企业储备库建设等工作;省金融办积极推动非公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上半年共有7家非公企业实现上市,融资总额30.98亿元;全省今年新增“新三板”企业32家,新增“四板”股改挂牌企业11家。

  服务平台层面,省商务厅建立了42家园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为1000多家企业提供了外贸综合服务,带动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自2014年开通运营以来,注册企业超过78000家、发布服务项目11626条、组织服务活动3155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