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民政局居家养老信息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娟 编辑:于佳丽 2017-08-23 12: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康娟)近日,湖南省邵阳县民政局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启动。邵阳县副县长杨卫东出席并致辞,市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邵阳县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是以“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动作、社会化服务”方式,以现代通信和互联网技术为手段,以信息化、智能化呼叫中心为支撑,以老年人口信息数据库为基础,以社区、养老机构或社会组织为依托,有效整合社会服务资源为服务主体,为全县范围内有养老服务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心理慰藉等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

  杨卫东表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事业的发展,全面落实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大力发展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示范点等养老服务设施,扎实推进养老体系建设,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他希望通过邵阳县居家养老信息服务这个平台,进一步营造关爱老年人、关心老龄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老龄工作开展搭建一个新的平台,发挥敬老的长远效应。

  此次首批接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无偿服务的1000名老人为居住在塘渡口镇年满65周岁以上失能、半失能城乡“三无”老人、低保老人、空巢老人。活动现场,邵阳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组织50多名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拔火罐、理疗、量血压等义诊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