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已逐步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赵瑶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3 12: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荷塘区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阶段性表彰推进会现场。

  红网株洲站8月23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赵瑶)“建设实力荷塘、活力荷塘、宜居荷塘,让人民群众更多的分享改革发展成果,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8月21日晚上,以“幸福荷塘·守护健康”为主题的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阶段性表彰推进会在月塘街道东湖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独唱、舞蹈、小品、合唱等多种演出形式轮番上演,向广大市民展示了荷塘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取得的骄人成绩。

  在荷塘区,卫生服务巡诊点遍布居民小区、人口集聚地、养老机构等地。以定期与按需相结合为原则,全科医生巡诊服务团队,携带体检设备和常用药品、健康教育资料等,将服务送到小区、送到楼栋、送到居民家中,为居民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进行慢性病筛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发放健康教育处方、访视重点人群等。即使在农村,也有一批“全科医生+乡村医生”巡诊团队开展巡回医疗和卫生巡查。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中旬,荷塘区已组建28个全科医生团队、193个社区流动巡诊站点,共为辖区居民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45477人次。“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有序就医”的格局已逐步形成,居民的健康保障水平明显提高。

  当晚还对优质服务社区、群众满意的全科医生团队、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表彰。

  相关链接:表彰名单

  优质服务社区:水竹社区、西子社区

  群众满意的全科医生团队:仙庾卫生院聂政权团队、月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卢立煌团队、茨菇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泳炎团队

  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月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