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编辑:杨滋 2017-08-23 09: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红网汨罗分站8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周敏)8月22日,湖南省汨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主任杨勇、何中良、许向云、易红、毛炼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市法院院长孔剑,市检察院,市政府办、法制办,财政局,审计局,地税局,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听取和审议了2016年同级财政审计报告中指出问题的纠正情况和处理结果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今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依法任命陈双全同志为汨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闵秀明指出,审查批准政府预算决算、监督预算执行,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定职责。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办法》要求,严肃审计责任,严抓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主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在财政预算执行方面,要严格抓实,切实涵养财源增长基础,加强税收征管,杜绝跑冒滴漏,确保收入平稳增长;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扶持新兴产业;加强和改进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完善政府性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规范性。

  同时,相关单位要高效、高质、高标准办理好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切实做到一把手亲抓,加强分工合作,落实工作责任,想方设法、竭尽全力把办理工作作为一件政治任务完成好。要通过议案、建议办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兑现履职承诺,为年底人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