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50米!长沙第二高楼封顶 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高芹 2017-08-23 09: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位于芙蓉广场附近的长沙第二高楼——350米的长沙世茂广场顺利实现封顶。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李锋 摄影报道

昨日,位于芙蓉广场附近的长沙第二高楼——350米的长沙世茂广场顺利实现封顶。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李锋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被运送至350米高空并完成浇筑,位于芙蓉广场附近的长沙第二高楼——350米的长沙世茂广场顺利实现封顶。记者了解到,长沙世茂广场建成后将打造为集办公、购物、餐饮、休闲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长沙世茂广场位于长沙五一商圈,总建筑高度350米。“我从一开工就来到这个项目,从1米、100米、200米、300米到今天350米封顶,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长大,挺有成就感的。”中建五局三公司世茂广场工程部主任周斌说,自2014年底开工以来,项目就定位为“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实现节材、节水、节能、节地及环保的要求,“自动喷淋洗车系统”和“超高层楼承板钢筋预留预埋”两项技术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昨日,记者随项目技术人员乘坐施工电梯来到长沙世茂广场楼顶,耗时约3分半钟,站在楼顶,可以鸟瞰大半个长沙。施工人员告诉记者,350米的高度比岳麓山还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诸多摩天大楼正在修建当中或已投入运行,包括长沙第一高楼452米的长沙国际金融中心、河西第一高楼328米湘江财富金融中心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现代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长沙今年将实施现代服务业“三百工程”,其中将遴选100栋左右重点楼宇做大做强,编制楼宇经济动态管理名录,有效提高楼宇入驻率、市场主体注册率和税收贡献率,打造特色楼宇,其中纳税过亿元的高端楼宇40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