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美丽乡村建设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云 编辑:于佳丽 2017-08-23 12: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分站8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雷云)8月22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赴雨母山镇临江村调研美丽乡村及精准扶贫工作。区领导李正金、陆魁志参加调研。

  行走在雨母山镇临江村,整洁雅致的农家院外,瓜果飘香。水泥路四通八达,笔直平坦,道路两旁的行道树整齐划一,摇曳多姿……所到之处无不彰显着美丽乡村建设及精准扶贫带来的喜人变化。

  座谈会上,袁谷平认真听取了临江村美丽乡村建设及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与镇村干部、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共同研究,为脱贫出思路、找办法。

  袁谷平指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统筹城乡发展重要举措。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通过配套建设旅游服务设施,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袁谷平强调,要把产业脱贫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做好基层基础、危房改造等工作,大力培植光伏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等富民特色产业,增强农村自身的“造血”功能;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以美丽乡村建设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进程。要发挥企业、老百姓的主体作用,想方设法组织、发动群众,引导和帮助群众掌握各种增收技能,激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自主创业、自我脱贫,以特色产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互促共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