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将岳雅国际实验学校打造成全县国学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吴拥民 李雨桑 编辑:于佳丽 2017-08-23 09: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田文静:将岳雅国际实验学校打造成全县国学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

田文静:将岳雅国际实验学校打造成全县国学教育基地

岳阳县委书记田文静致辞。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吴拥民 李雨桑)8月20日,“雅韵传承文明,经典照亮人生”国学报告专场会在湖南省岳阳市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湖南省诗词学会、雅礼中学及岳雅国际实验学校共同主办,岳阳县委书记田文静发表致辞,县领导胡海平、许吉程、周里参加活动。

  近年来,岳阳县将国学教育作为文化建设的大事来抓,大力开展诗词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五进”活动,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词之乡”称号。目前,在巴陵诗词协会指导下,全县成立了14个乡镇诗词协会,会员发展到2000多人。

  田文静在致辞中表示,国学专场报告会活动,既是岳阳县巩固国学教育成果,扩大诗词“五进”覆盖面的难得机会,也是将新诞生的岳雅国际实验学校打造成全县国学教育基地的良好开端。岳阳县将以此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两办国学传承18条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播中华文化基因,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活动结束后,田文静到岳雅国际实验学校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察看了教学设施设备状况。岳雅学校目前已完成6栋教学楼50个教室和1栋食堂、2栋宿舍的建设,环境检测也在同步进行,完全满足开学所需的场所;进校主干道路已完成路基硬化,26日能完成路面建设,附属设施也在加快建设中,以确保学生能正常入校开学。2017年秋季岳雅学校计划招生650人,开设班级17个,其中小学部开设7个班级,中学部开设七、八两个年级段共10个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