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百名干部群众给县委常委阅“扶贫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刘惟烜 2017-08-23 09: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8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马书记来你们村多少次?办了哪些实事……”8月22日,隆回县扶贫办来到虎形山瑶族乡水栗凼村,检查县委书记马健强的扶贫“作业”。

  村民对马健强的扶贫工作赞不绝口,掰着手指头如数家珍: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10次进村入户调研,3次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驻村帮扶工作;连通了溆浦县2公里高标准公路,硬化村道4.2公里,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2户,改造D级危房户22户,完成了全村农网改造工程;改良金银花品种2000余亩,种植猕猴桃600余亩,打造油茶示范基地1000亩,建成反季节蔬菜基地1500亩等,新增养鸡场一个、养牛场一个……

  隆回县委、县政府自我加压,常委领导作表率,按照国务院、省、市脱贫标准进行回头看,对自己几个月来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回头看,从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中选出代表,对县委常委领导的扶贫工作逐条逐项进行核实和检查,戴着眼镜找茬,找问题,然后对找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和整理,列出问题清单。

  隆回县从8月起,组织了100名干部和群众代表,对20名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协、四大家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县扶贫办主任进行全面“考试”,重点对脱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完善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搞好贫困户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集中整改工作。

  据介绍,对县主要领导扶贫检查工作的督查将于8月底完成,9月份将对全县扶贫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