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大依法履职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刘惟烜 2017-08-23 09: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8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欧平清)8月23日,笔者从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了解到,凤凰县人大常委会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县委决策作参谋。去年以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分别就易地扶贫搬迁、全域旅游、农村安全饮水等开展专题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向县委提出建议意见30余条。

  围绕“十项脱贫工程”,精心安排监督计划,先后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扶贫开发、林业资源和林业产业发展、教育资源配置、医疗改革、“两山”扶贫攻坚等情况的报告,提出审议意见10余条;对小农水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旅游发展等开展视察,提出建议16条,促进扶贫工作一系列政策的落地落实。两年来,全县整合资金8.64亿元,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开发,实现通乡公路硬化率100%,行政村公路通达率100%,产业基地机耕道通达率100%,电视、通讯信号覆盖率100%。落实产业扶持到户,带动5000余名建档立卡户发展生产增收;落实教育培训到户,开展“雨露计划”和劳动力转移培训3.2万人次,1.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享受生活补贴,并免除学费;落实生态转岗到户,520名贫困人口转为护林员,每户每年增收1万元;落实社保兜底到户,将符合条件的8000余名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社会兜底保障。

  此外,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先后就国家、省、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贫困人口减贫计划完成情况,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与精准退出情况以及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实施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20余条,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促进县扶贫开发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