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以林养林发展路 满园金梨放飞致富梦

来源:红网 作者:杨华红 编辑:唐韵 2017-08-23 10: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慕名前来金堂梨园品梨赏梨买梨的游客手捧枝头沉甸甸的梨子爱不释手。

果农采梨装框难掩喜悦之情。

熟透了的金堂梨在阳光照耀下格外诱人。

金秋硕果满枝头,乐坏老板田金堂。

田金堂陪同客商参观考察生态梨园。

  红网常德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杨华红)8月23日,位于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蒙泉镇74林场的金堂梨园硕果累累,慕名前来梨园观光品梨的游客络绎不绝。接踵而来的经销商争先恐后赶来采购梨子,供不应求。

  金堂梨园自8月10日开园采梨以来,每天日销10000余斤梨子,收入20000余元。梨园老板田金堂每天往返于梨园和银行之间采梨、存钱,忙得团团转。满园金堂梨,正是他放飞的致富梦。

  1997年,石门县蒙泉镇凤凰峪村村民田金堂刚开始承包74林场时,决心走一条以林养林的良性生态发展循环之路,与时俱进让林场的一草一木最大限度地发挥生态效益。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体现绿色生态环保理念,整合各种资源通过以林养林的形式把荒山变成金山银山。

  2000年春,田金堂恳请妻子把家里仅有的2万元拿出来买了12000株梨苗,栽植梨树200亩。后来,他通过到处拜师学艺,自学不同版本的梨树栽培技术,经过日复一日的科学测试,反复对照比较优劣,应用到生产实践中,把握时机成功攻克了梨锈病,通风向阳适度修剪梨树,不仅解决了风吹落果减产的难题,而且让挂果梨子个个有光泽外观美,终于试种出了果大圆润甘甜可口的金堂梨,人见人爱。金堂梨园今年采梨时间可以持续到9月中旬,预计产梨100余万斤左右,收入高达200余万元。

  至今,田金堂经营承包74林场在风雨飘摇中已经摸爬滚打了20余年,现在拥有固定职工30人,立志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希望通过先富带后富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造福更多林区群众,未来让更多困难群众喜圆致富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