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城区交通整治见成效 一个月查处3800起

来源:红网 作者:覃青云 李蜜 编辑:杨滋 2017-08-23 10: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门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锋督导整治工作。

整治现场。

整治现场。

石门县城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红网常德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覃青云 李蜜)“请您把马上把车开走,这里禁止停车……”,“县委会路段有违停车辆,马上安排一辆拖车过来……” 随着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交通秩序大整治的深入开展,一幅幅文明礼让、车行畅通、停放有序的城市街景,正悄然在石门县城区呈现。

  自全县7月19日召开城区秩序整治整顿大会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区停车难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推进:一是新增停车泊位。据县城建部门统计,已在县城区条件允许的路段增设施划停车泊位541个,其中澧阳路、澧滨路的停车位已投入使用;二是学习借鉴大中城市的成功经验,多渠道完善停车设施,相关部门已经启动重点路段停车收费系统的前期论证工作,尽快启动项目工程建设,通过经济杠杆作用,规范停车管理,使广大市民共享道路公共资源。三是加快停车场地规划和建设。尽快启动湘运立体停车场建设,缓解城区停车难的矛盾。

  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盘调度抓落实,科学部署强勤务,结合“六类重点车辆、六大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紧紧围绕“全县城区秩序整治整顿会议”的工作要求,充分运用灵活的勤务机制,组织各城区中队开展时段性、专项性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利用指挥中心监控系统,实行电子巡查,实现对城区重点车辆的精准查控,遏制和减少车辆的乱停乱放。

  为防止乱象再反弹等问题,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整治乱停乱靠为重点,采取分片包干措施,落实“三定”制度(定人、定责、定路段),加大了城区道路巡查管控力度。通过整治,城区各街道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00余起,现场处罚500余起,禁停路段劝离车辆上万台次,城市交通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