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小时学费500元 补习班再掀报名热 初中生报班比例或超八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江巧涵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23 10: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1小时学费500元 补习班再掀报名热 每堂课上百元仍很抢手

初中生更热衷报班 比例或超八成

  临近开学,预科班课程相继结束,除配合小学的托管班又开始“抢人大战”外,初高中随课补习班也开始了激烈的生源争夺:晚自习辅导、一对一陪读、周末特色课程……同时,据三湘都市报记者调查,在目前长沙的培训市场,初中生是主要的生源争夺对象,参加培训人数远高于课业相对繁重的高中生。

  单个课时高达500元

  8月22日,今年秋季便要上高一的王洪斌同学告诉记者,自己从8月1日开始上了物理、化学两门高中预科班,学费一共3500元,接下来准备加报英语随课辅导,同时报三科可以打折。

  为孩子在新学期开始前挑选个合适的培训班,成了学生家长心里的一件大事。王洪斌的妈妈王萍说,虽然学费给家庭带来了经济压力,但因为孩子的多数同学都报了班,“不能让他输在起跑线上。”

  “现在已经开始新学期的报名了,在开班前还需要进行分班考试,”马斯特培训学校明德校区工作人员表示,开学前报名的学生挺多,而考试则是为了更好的进行分班教学。据他介绍,非住校生如果报了该培训机构的周末相关课程,还可以免费上晚自习,学校提供语数外等主科老师辅导。

  据记者调查,无论是预科班、周末补习班或者辅导老师“一对一”陪读,学费都不算便宜。在马斯特,初一至初三的学费,从每节课95元至110元不等;而在学大教育开福区北雅校区,16周共计32课时的初中单科收费为2500元,高中单科收费为2700元。

  在专做“一对一”教学的京翰教育长沙开福校区,根据任课老师的不同,学费价差高达数倍。据该校区工作人员介绍,以初二英语为例,其学费均价为每小时200至400元,“另有一些上初三、高三冲刺或竞赛课的老师,收费则高达每小时500元。”

  初中生是生源主力军

  采访中,多家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均透露,9月以前的开学前两周,是新学期培训班报名的高峰期,而初中学生则成为报班率较高的年级。

  “因为是一对一课程,因此开办时间并不固定在寒暑假或者开学,”京翰教育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九月份之前报名的人比较多,开学后报名可能会提价。

  他同时介绍,与高中科目较多,学生各有不同的薄弱学科不同,参加培训班的情况在初中更为常见,其中,男生多选择语文、英语补习,而女生则大多为数学和物理化的辅导。

  马斯特上述工作人员则认为,每个年级在外补习的学生都很多,这一比例可能超过八成,“学校附近都有很多补习班,明德华兴基本三分之二的学生都在外补习。”

  “从小学到初中,在课业上确实要繁重不少,适当的补习和辅导能够帮助孩子做好过渡。”长沙一重点高中英语老师提醒,但家长在选择补习班时,也要与孩子多做沟通,避免适得其反的效果。

  ■记者 朱蓉 实习生 江巧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