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爱心组织帮扶湘西永顺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编辑:于佳丽 2017-08-23 10: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善美爱心公益团团员与留守儿童合影。

爬行陡峭山路就是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

艰苦的居住环境。

  红网湘西站8月23日讯(记者 周楚怡)8月20日至21日,一支爱心队伍来到湘西州永顺县小溪乡小溪村大坪岗组,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带来了爱心和温暖。

  湘西州永顺县小溪乡小溪村大坪岗组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原始林区,这里交通不便,不少村组都坐落于高高的山顶上,经济条件落后,村民生活艰苦。大坪岗组就是典型的“山顶村落”,土家族孩子们在山脚下学校读书,每周由爷爷奶奶接送一次,徒步上下山单程需要2个多小时。

  由于地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原始林区,出于对环境的保护,砍伐树木修路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批,也严禁砍伐树木变卖或是狩猎等获取经济收入。迫于生活,不少父母不得不外出务工赚取生活费,因此留守儿童比例非常高。部分家庭更是全靠微薄的低保和公益林补助生活。

  活动发起人管芳亮介绍,2016年自己到永顺县小溪乡游玩,得知了大坪岗的情况,于是便与当地朋友达成共识,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这里的留守儿童。就这样,一支自发组织的爱心团队诞生了,取名为“善美爱心公益团”。

  这支来自长沙的7人爱心队伍,在村主任鲁光明以及湘西茉莉花开爱心社成员黄顺风的带领下,徒步行走两小时,抵达大坪岗组,一一走访留守儿童家庭。善美爱心公益团为六户5-8岁儿童的家庭,带去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秋冬季节的衣物毛毯以及部分现金。此外,湘西茉莉花开爱心社、长沙金色摇篮兴威幼儿园、湖南湘鲁公猫贸易有限公司也为这些家庭送上温暖。

  “善美爱心公益团”发起人之一管芳亮称,这一系列爱心活动仍在继续,旨在帮助穷困山区的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下一站爱心团队将前往将邵阳,今后还将走遍湖南,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