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借鉴先进省市经验 促推益阳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3 10: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快益阳现代农业改革 促推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汇报会现场。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

  红网益阳站8月23日讯(记者 刘丽)8月22日,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前往益阳市政协调研农业发展进程,听取“加快益阳市现代农业改革 促推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汇报。瞿海强调,要借鉴先进省市经验,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大课题。

  会议由益阳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主持,市领导彭建忠,谢寿保陪同调研。

  瞿海指出,农业是永恒大课题,益阳作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目前现代农业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仍有差距。益阳农业既是标志产业又是优势产业,是湖南省唯一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要结合实际,借鉴省市先进经验,促推现代农业发展。

  针对当前农业发展现状,瞿海要求,要明确目标,高标准定位,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以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为路径,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的,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高标准、高水平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现代农业强市。

  瞿海指出,要提高农产品加工,培育龙头企业,增强带动力,通过土地流转,加快规模化经营。要突出重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农业绿色化发展的指示要求,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发展绿色、生态、无公害农业。要深化改革,突破瓶颈,激发现代农业新活力,增强改革实效,实现农民持续增收,农业持续增效。

  瞿海强调,要加快现代农业改革,必须改善农村环境面貌,规范农村建房,盘活宅基地。要整合涉农资金,优化完善电商产业、益村平台,要研判政策,加强引导,结合益阳实际,利用项目支撑发展农业,打造新业态、新平台,建设休闲、健康、绿色的益阳乡村生态农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