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警“黄牛”打配合 多次敲诈同获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申遇友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23 11: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8月22日讯 凌晨时分,专挑外地牌照的改型货车下手,高速协警“唱白脸”没收司机驾驶证,“黄牛”则“唱红脸”向司机索取财物为其“了难”。8月22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这对“唱双簧”的搭档双双获刑:王某安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张某犯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据介绍,王某安原来是省高速交警局长沙支队梨大队的一名协警,2016年上半年,王某安多次身着协警制服,驾驶警用车辆,在京港澳高速李家塘收费站查处外省改型违法货运车辆。被告人张某则是无业人员。

  2016年3月20日凌晨,被害人侯某永驾车准备从长沙李家塘收费站下高速,被王某安拦下。王某安以其货车涉嫌加长加宽为由,扣留了其驾驶证及行驶证。得知侯某永车上装的是小天鹅洗衣机后,张某联系侯某永,称交警希望在他的车上卸两台洗衣机下来,然后便会归还证件。侯某永被迫自掏腰包买了两台小天鹅。

  2016年3月至5月期间,王某安和张某多次故伎重施,共索取了900-3000元不等的财物。2016年8月26日,王、张二人被抓获。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申遇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