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90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杨滋 2017-08-23 11: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8月23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获悉,按照“有腐必反、有案必查”的原则,苏仙区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区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规案件90件,较去年同期增长41.7%,挽回经济损失70万余元。

  坚持把信访举报作为线索来源的主渠道,区纪委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出台了《苏仙区信访举报工作规程(试行)》,进一步完善线索集体排查、分类管理、移交受理、登记上报等操作办法,防止线索失控、失管和案源的流失。定期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议,坚持“分类规范、突出重点、处置得当”的原则,做到线索处置有审批、有着落、有反馈、有监督。建立《苏仙区农村信访举报要件立项专办制度》,实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定期通报,通过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信访听证会”等方式,有效提升了信访件办理实效。

  强化执纪审查安全保障,推进执纪审查场所规范化建设,区纪委在办公大楼一楼建立了4间标准化谈话室,谈话过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由专人负责管理。今年以来共开展执纪审查安全专项检查7次,执纪审查安全自查1次,对有关安全隐患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加强“走读式”谈话安全管理,所有谈话取证工作按照依纪依规、安全文明、规范有序、预防在先的原则进行。

  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区纪委着力构建“1+X”执纪审查工作模式,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针对在查办农村基层干部违纪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出台了《苏仙区村级权力清单三十三条》,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基层干部廉洁履职。针对精准扶贫工作中查处的违纪违规问题,制定下发了《苏仙区精准扶贫工作问责暂行办法(试行)》《苏仙区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为期10天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力促精准扶贫、廉洁扶贫常态长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