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天“秋老虎”发威 今晚到明天湘南湘西迎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刘惟烜 2017-08-23 11: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3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拽着8月的尾巴,“秋老虎”依然耀武扬威。昨天,省内31县市高温超过37℃。预计未来一周,降水呈增多趋势。今天(8月23日)白天,湘西南、湘东南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为晴热高温天气;23日晚-24日,湘南、湘西有中雨,局地大雨。

  实况统计显示,22日08时至23日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晴天间多云,湘北、湘东南局地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北、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6-38℃,共31个县市超过37℃,衡南县最高温达39℃。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热带系统活跃,降水呈增多趋势。23日白天湘西南、湘东南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为晴热高温天气;23日晚-24日湘南、湘西有中雨,局地大雨。

  高温方面,23日省内将持续35℃以上高温,湘东南、湘西北局地将出现37℃以上高温,后期高温有所缓解,29日后高温解除。预计25-27日湘中以南多阵性降水。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下午到24日白天:衡阳、永州、郴州、邵阳及怀化、株洲南部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3-35℃,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南31-33℃,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2-24℃,其他地区25-27℃。

  24日晚到25日白天:多云,大部分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晚到26日: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秋老虎”毫不逊色,今天省内高温持续,大家务必做好防晒防暑等防护措施,平时多饮水,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湘南局地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