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石长铁路下穿段加固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高芹 2017-08-23 14: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涂战平)8月22日,长沙地铁4号线下穿石长铁路加固工程全面竣工,地铁4号线盾构下穿石长铁路攻克一重大风险源。

  长沙地铁4号线盾构机从最北端罐子岭站始发,向南要穿过路基为填土层的石长铁路重大风险区。为保证既有铁路运营和盾构机施工安全,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先行将石长铁路局部加固。“给石长铁路加固,就是新建一个钢结构框架,把石长铁路上下行线托起来。”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地铁下穿石长铁路加固工程技术负责人梁家熙介绍,石长铁路下穿段受盾构直接影响的铁路线长达72米,今年4月,他们采取“横挑纵抬”的方式,采用12米和24米两种规格的钢梁,在石长铁路下方搭建起两座长72米的临时钢桥,对下穿段铁路线路进行架空保护,将石长铁路托举起来。架设钢桥需要先利用“天窗点”建20根深达15-20米桩,然后通过纵横梁托起铁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